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罗甸视窗>>乡村振兴

黔南职院会计系党总支到罗甸县听革命老兵讲故事

2022年07月12日16:26 |
小字号

7月7日,在罗甸县沫阳镇东跃村董主组刘发恩老人家中,时不时地传出阵阵掌声与笑声。原来,黔南职院会计系党总支正在开展“听老党员讲故事”社会实践活动。

在东跃村村支书的陪同下,黔南职院会计系党总支书记韦超以及班子成员拜访了革命老兵刘发恩老人。刘老伯精神矍铄、和蔼可亲,热情接待来访的同志。

“刘老伯,您今年高寿?您是哪年入伍和入党的?”韦超亲切地问道。

一提到曾经当兵入党的经历,刘老伯激情满怀与在场的同志分享属于那个年代一个个难忘的革命故事。直到今日,一颗红心仍扎根在这位老一辈革命者的心中。 

“我今年82岁,我是1963年在武汉入伍,属于中央军委直管的特种部队,次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至今已有59年了。当时国家号召新兵上前线,老兵继续训练。当兵服役虽然辛苦,但作为一名退役老兵、一名老党员,能为党和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这辈子最值得骄傲和光荣的事。”刘发恩老人坚定地说。

“刘老伯,这几年你感觉家乡和生活有了什么变化?” 韦超继续问道。

“变化可大了!感谢党,感谢国家!以前的生活条件很艰苦,缺水少粮,现在水电路全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以前去赶集,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现在好了,路都通到了家门口。自从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政府和村里都很关心我们,带领我们发展养殖产业,脱离贫困,生活不断得到改善。作为退伍老兵,每个月我还享有200多块的补助,生病住院也有医疗保障。”经过战争岁月、艰苦年代的风浪,刘老伯对如今和平幸福的日子满怀感恩。

真实的经历、真挚的情感打动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平凡朴实的话语中充满了震撼人心的信仰与力量。

“经过一番聆听,相信大家从刘老伯身上深深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不怕牺牲、勇于奋斗的革命精神和一名老党员对理想信念的执着和坚守,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流血牺牲换来的,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希望大家以刘老伯为榜样,肩负历史使命、砥砺前行,把革命先辈打下的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创造不负先辈期望、无愧历史和人民的好成绩。”黔南职院会计系党总支书记韦超说。(罗甸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