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黄桶街道:多举措严防“升学宴”

2022年07月12日15:28 |
小字号

与酒店、餐馆签订承诺书。

与酒店、餐馆签订承诺书。

随着高考录取通知书陆续下达,各考生家长准备操办“升学宴”的心蠢蠢欲动。为倡导文明行为,弘扬新风正气,狠刹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不正之风,普定黄桶街道预防在前,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严防“升学宴”。

做好舆论宣传,确保全覆盖。利用微信群、小喇叭广播、LED显示屏等向群众宣传禁止操办“升学宴”,各村(居)召开群众会、院落会,向广大群众宣传规范酒席办理相关规定。

摸清底数,掌握主动权。统计辖区内今年所有上线学生的情况,文科、理科,一本、二本、专科所有今年上线的学生全部统计。按照名单由村(居)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打招呼,坚决不许违规操办“升学宴”,如有态度不端正及不听打招呼者,由街道治酒办上门处理。

召开院坝会宣传。

召开院坝会宣传。

签订承诺书,责任落实到位。与考生家长签订不办酒席的承诺书,与辖区内酒店、餐馆、农家乐签订不接收“升学宴”等违规酒席的承诺书。同时,包片领导,包村站(办)对所包村(居)负有监督的责任。

干部职工带头,严格遵守纪律。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与“升学宴”“,既给干部群众增加经济负担,败坏社会风气,也助长了借机敛财、索贿受贿等腐败行为的发生,黄桶街道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明确强调所有干部职工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纪律,坚决抵制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大力弘扬新风正气。(文/图 王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