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兴仁市赴云岩区考察学习非遗文化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

2022年07月12日16:06 |
小字号

7月11日,兴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国美带队赴云岩区考察特色街区。云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晓阳,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况怡兰,兴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方针,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旭先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国礼陪同考察。

考察调研。

考察调研。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民生路农贸市场、石板路文化街区、省工委旧址、华家阁楼、电台街、文昌阁景区,详细了解民生路农贸市场旧改情况及电台街历史文化及街区整体规划情况。随后,两地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就如何加强非遗文化服务、建设文化公园,全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杨晓阳表示,云岩区近年来通过高标准规划,把传承和发展非遗文化作为建设文化强区的重要载体,引导文化资源和生产要素跨地区、跨部门、跨行业优化整合,着力打造“爽爽贵阳 文昌云岩”的城市品牌形象。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考察组一行在调研中表示,云岩区对非遗文化的继承和保护值得学习。兴仁市要摸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发展等情况,探索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实施路径,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兴仁市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云岩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文旅局、区住建局、文昌阁街道主要负责人及相关负责人陪同。(图/文 张钰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