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余庆公安交警 “百日行动” 全警上阵严查酒驾醉驾 “不降温”

2022年07月12日16:33 |
小字号

在持续高温天气的伴随下,夜间外出休闲娱乐、消暑人员开始增多,酒后驾驶也呈高发态势,为严查酒驾醉驾违法,严防酒驾醉驾肇事肇祸,自开展夏季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部署以来,余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整治夏季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百日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掀起了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凌厉攻势,截止7月8日,在开展夏季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集中夜查酒驾醉驾统一行动中,已查处酒驾4起、涉嫌醉驾2起;另外查处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349起、不按规定时间上户4起、机动车未系安全带133起、无证驾驶6起、驾乘摩托车未使用安全头盔128起、其他违法行为208起。

夜查行动中,结合夏季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特点,科学布勤、严密防控,以广场、娱乐场所周边、涉酒驾驶多发路段为重点,在城区以及乡镇辖区重点路段设置了多个执勤点,加强重点时段、路段的管控力度,重点查处酒驾、醉驾、超载超员、涉牌涉证、违法使用灯光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教育一起,以高强度的查缉管控形成严打、严防、强管、强控的高压态势,及时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压降道路交通事故风险。

同时,民警还对过往群众及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积极宣传酒驾醉驾是违法犯罪行为,极易导致严重交通事故,严重危害自身与他人安全,教育酒后驾驶人要时刻牢记红线、守住底线、尊重生命、关爱家庭的安全驾驶意识,努力营造“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余庆公安交警将以夏季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持续坚持集中打击和常态化整治相结合,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