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遵义分行:同心同力学党史  见行见效开新局

2022年07月08日18: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工行遵义分行党委书记夏哈林讲授“深化党史学习 锤炼过硬作风 奋力谱写遵义分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

工行遵义分行党委书记夏哈林讲授“深化党史学习 锤炼过硬作风 奋力谱写遵义分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

党史学习教育贵在坚持,重在抓实。今年以来,工行遵义分行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深刻领会和把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大意义,引导全辖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

常学常新,在日常中成“态”。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全面塑造党史学习宣传积极态势。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7次,其中专题研讨4次,深入研读指定红色书籍,开展交流发言;党委书记讲授“深化党史学习 锤炼过硬作风 奋力谱写遵义分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专题党课,强化作风建设,把稳政治方向;积极履行“第一议题”制度,将学习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作为党支部(总支)支委会、支部党员大会的第一议题;推进“两学一做”,增强党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制定基层党组织2022年学习计划,梳理重点学习篇目,党员干部带头开展研讨发言,通过“三会一课”开展党史学习,前往红色革命圣地,持续开展“四史”宣传教育。

同向同行,在传导上成“形”。利用好智慧党建活动室、有声图书角等平台阵地,以海量知识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举办2022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线上知识竞赛和专题网络培训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理论修养和思想政治水平;邀请退休老同志开展“建言二十大”和“我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打造“唱响‘多彩’贵州 彰显‘双红’担当”特色文化名片,持续开展红城工事有声播报间,开展朗读系列品牌第六季“讲述感人故事 讴歌’赶考’精神”主题朗读活动,促进红色文化与企业文化融合共进;用好红色金融讲习员队伍,结合党日活动、党建共建、合作交流等契机,红色金融讲习员走进企业、前往乡村讲解党史知识、红色金融文化、金融纾困政策等,及时将历史智慧和精神养分传播得更远更广。

工行遵义分行党委书记夏哈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奋斗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工行遵义分行党委书记夏哈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办公室党支部“赓续红色血脉 永葆奋斗本色”主题党日活动。

走深走实,在实践上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发挥金融职能,从客户困难入手、从群众关注着眼,从最现实需求出发,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强化金融助力、好人好事、暖心故事等主题宣传,向务川县红十字会捐赠2万个医用口罩、1000套防护服,辖内员工主动加入抗疫志愿者队伍,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社会公益;凤冈支行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走进田间地头对接农户需求,发放全省首笔“贵农e贷”,支持特色产业发展;辖内员工坚持二十多年无偿献血,保持着对公益事业的热心;播州支行驻村干部与志愿者连续第七年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为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奉献爱心;碧云支行想方设法帮助小女孩找到妈妈,用暖心行动践行服务初心。

接下来,工行遵义分行将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激励全辖员工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满意答卷。(文/图 何茂舒)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