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人民日报看贵州>>陈隽逸

贵州加快推动“科技入黔”

2022年07月06日08: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7月5日电  (记者陈隽逸)近日,科技部、贵州省政府共同制定并印发了《“科技入黔”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上的战略支撑作用。

《方案》明确,到2025年,“科技入黔”取得明显成效,具有贵州特色的以创新型城市、创新型县(市)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重要引擎的全域创新、开放创新格局基本形成,贵州经济增长实现由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到2035年,贵州综合科技创新水平进入全国中上游,创新要素高效集聚,科技实力显著提升,有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为迈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和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重要贡献。

原刊于《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06日 第 13 版)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