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行贵阳分行开展“党员亮身份·服务当先锋”主题活动

2022年07月08日18:1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在七一建党节之际,中国工商银行贵阳分行坚持党建引领,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组织开展了“党员亮身份·服务当先锋”主题活动,践行为民初心,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客户为群众办实事,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工行贵阳分行在网点窗口显著位置亮明党员身份。图片由工行贵阳分行提供

工行贵阳分行在网点窗口显著位置亮明党员身份。图片由工行贵阳分行提供

主动亮明身份,诠释责任担当。贵阳分行加强网点党支部建设,所有网点党员在工作期间佩戴党徽,在窗口显著位置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亮明党员身份,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充分激发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内生动力。通过开展晨会礼仪培训、发放便民联系卡、推行敬老服务和网点+场景、设置服务评价意见簿等举措,引导党员强化宗旨意识,提供一流服务。营造出“人人学先锋,人人争先锋”的浓厚氛围。

工行贵阳金阳支行党总支与金华园街道金府居委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一同慰问退休老党员。图片由工行贵阳分行提供

工行贵阳金阳支行党总支与金华园街道金府居委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一同慰问退休老党员。图片由工行贵阳分行提供

注重服务细节,尽显工行温暖。酷暑炎热下,该行辖内开阳支行党员在网点摆放瓶装水,免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送水服务,做好户外劳动者的关爱活动。同时利用客户分流契机,推动小推车为到店客户送柠檬水、茶水等降暑饮品,缓解客户等候焦虑情绪。辖内中西支行发起“党员1小时服务”志愿活动,组织党员利用工作之余,抽出一小时的时间,走上街头、社区,为群众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讲解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征信保护等知识;主动捡拾街头垃圾,保护生活环境;引导青年人使用垃圾分类回收机,做好垃圾分类,为环保事业贡献力量。

工行贵阳开阳支行为到店客户送柠檬水、茶水等降暑饮品。图片由工行贵阳分行提供

工行贵阳开阳支行为到店客户送柠檬水、茶水等降暑饮品。图片由工行贵阳分行提供

上门服务解民忧,“有爱”服务助“无碍”。为贯彻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该行辖内东山支行成立党员爱心服务小组,为行动不便客户提供上门服务。辖内金阳支行党总支与金华园街道金府居委会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一同慰问退休老党员、表现突出党员、生活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和节日祝福。

工行贵阳中西支行党员引导青年人使用垃圾分类回收机。图片由工行贵阳分行提供g

工行贵阳中西支行党员引导青年人使用垃圾分类回收机。图片由工行贵阳分行提供

志愿服务“一老一小”,以城乡联动助推乡村振兴。该行辖内中华路支行为支持省内易地扶贫搬迁社区健康发展,组织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联合爱心企业走进开阳蒋家寨开展儿童视力保护义诊与宣传,向老年村民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同时,积极推动“我在山里看海”公益展在网点落地,持续做好扶贫搬迁社区儿童关爱。

接下来,工行贵阳分行将积极探索优化“党建+服务”模式,发挥党员力量,提升服务品质,持续打造强动力“红色引擎”,为提高客户满意度源源不断输送“红色动能”,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工行的服务温度,全面树立和提升亲民、益民、利民、便民的社会形象。(黄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