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复核工作反馈会召开

2022年07月07日09:17 |
小字号

7月5日,贵州省(第一批)化工园区专家复核组组长、河北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原党组书记、管委会主任、中国开发区协会副会长张召堂率复核组到福泉市开展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复核工作并召开反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市委常委、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翟建新,副市长杨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反馈会上,张召堂就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隐患整改复核情况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园区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高质量建设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与会双方就核查中发现的规划布局、公用基础设施、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探讨交流;福泉市就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建设作了承诺发言。

据了解,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规划面积18.57平方公里,涵盖马场坪工业园区、双龙工业园区(含罗尾塘组团),其中马场坪工业园区在磷化工基础上,转型升级为发展精细煤化工、磷系新材料、氟化工及以磷石膏为主的新型建材等产业;双龙工业园区(含罗尾塘组团)重点发展有机精细化工、节能环保、新材料等现代化工产业。化工园区内现有企业26家,其中化工企业15家,非化工企业11家。

会上,曾薇代表福泉市委市政府对专家复核组前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她说,专家复核组既指出了问题短板,又教授了解决方法。福泉市委、市政府将对标对表,不断完善、提升、实施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建设。希望专家复核组继续关心和帮助黔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化工园区)建设发展,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赵桂琼、晏志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