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大方县:述职评议“亮答卷” 凝心聚力“谋新篇”

2022年07月07日17:45 |
小字号

九驿街道幸福社区驻村第一书记龚贤述职。韩爱摄

九驿街道幸福社区驻村第一书记龚贤述职。韩爱摄

为确保第一书记和驻村队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发挥关键作用,进一步激发驻村工作队锐意进取、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工作激情,7月4日上午,贵州省大方县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2022年度半年述职测评会议。

“半年来,我积极争取捐赠资金20万元,全部用于石艳村太阳能路灯项目建设,共计安装193盏路灯。”

“为彻底改变村容村貌,整治环境脏、乱、差等现状,营盘村成立了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服务队成员打扫垃圾、清理沟渠、配备垃圾箱、上门宣传卫生知识,不断改善居住环境。”

……

会上,10位驻村第一书记代表依次围绕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不足及下步工作打算作现场述职。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紧扣述职对象日常工作表现及述职情况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一针见血指出问题不足,直指短板、点准“穴位”,达到了红脸出汗促提升、加油鼓劲再出发的目的。

乡村振兴驻村工作2022年度半年述职测评会议现场。韩爱摄

乡村振兴驻村工作2022年度半年述职测评会议现场。韩爱摄

“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宣六帮’工作职责,扎根基层、走进群众,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大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余伟在述职测评会上说道。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深化农村改革,完善乡村治理结构,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实现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是在农村基层有一支能打硬仗的工作队伍。

“通过此次述职,找准了差距,明晰了目标,为下一步努力找准了着力点,将继续保持苦干实干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力争驻村工作成效再上新台阶。”大方县委组织部选派到九驿街道幸福社区驻村第一书记龚贤在述职测评会上郑重表态。

会上,还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现场测评,并组织观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原玉荣优秀事迹视频。(方组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