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猴场乡: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强基课堂”正式开班

2022年07月07日14:47 |
小字号

探索基层治理,不断提升水平。7月4日,普定县猴场乡正式启动了基层治理现代化“强基课堂”,围绕“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实施措施向村一级开展培训,提升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通过综治中心详细解读,基层干部更加了解和掌握了“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运行方法、具体操作。

猴场乡依托基层党建引领,动员杰出乡贤,团结广大群众,让“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初步实践就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近年来,科学治理在各方面取得成绩,化解基层矛盾、解决邻里纠纷、巩固疫情防控、建设宜居乡村、推进产业振兴等生动实践,一桩桩一件件都是基层智慧。猴场乡主要负责同志说:“进入爬坡过坎期,将过去的工作经验作梳理、再升华、大推广,非常具有实际意义。”

培训第一场,乡综治中心来到了大地村,会议室里,大地村“两委”干部和网格员整齐落座了,精神饱满地等待开讲。负责讲课的是有二十多年基层工作经验的综治中心主任张相鸿,白天,他还在隔壁村调解一家两口子的家庭矛盾,晚饭后,他按计划来到了大地村,没有课件讲稿、只有一页页的笔记,没有灯光礼堂、只有一把木椅和目光炯炯的基层干部们,这场培训就这样简单地开始了。

培训中,张相鸿把“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的工作详细解读,同时援引了实际工作中的例子,说起各个村的案例来他如数家珍,从宣传政策说到疫情防控时期,从宜居乡村建设说到乡风文明、移风易俗,各个故事在他口中说出来汇成了猴场乡基层治理的“大电影”。村干部在这生动、有趣的课堂上听得津津有味,大地村支书史开文说,“听了培训,对我们有很多帮助,讲了基层治理的方法,感觉很实。”

聚焦知识传授、聚焦业务提升、聚焦实干增长。猴场乡紧扣各级关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指示和市、县对“一中心一张网十联户机制”工作部署,把近年来猴场乡基层社会治理探索的经验总结提炼,在对全乡十个村充分研判、分析的基础上计划了“强基课堂”,将陆续在全乡十个村开展业务指导培训,全面提升基层干部队伍工作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参与感、获得感。(张晋瑞)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