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聚焦南明

新华路街道:聚力“一圈两场三改”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2022年07月07日16:15 |
小字号

宽敞而又整洁的院子,焕然一新的健身器材,粉刷一新的楼道和街面……近日,笔者来到新华路电力巷小区,一条条环境优美的“新”巷子,一个个配套设施升级的“新”小区展现在眼前。

改造后的电力巷25号院落。

改造后的电力巷25号院落。

“因为离家近,我经常约邻居来打乒乓球,家里小孩子一有时间就来看书。”在推进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中,街道新建了纪念塔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箭道南巷室外综合健身场地、新华路街道综合文化站等,丰富辖区内群众中的业余生活。同时,街道还结合箭道南巷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启动社区24小时无人值守智慧书房建设,充分挖掘箭道街历史文化底蕴和传统特色,打造独具特色的背街小巷。

此外,为提升辖区养老服务精细化管理水平,新华路街道全力推进辖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项目,项目拟设置医务室、康复区、书画室、娱乐区、就餐区、24小时呼叫系统等功能区。目前,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今年12月完工。

箭道南巷室外综合健身场地增设绿植花池。

箭道南巷室外综合健身场地增设绿植花池。

为给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街道还主动配合相关部门进行垃圾分类基础设施建设,在电力巷、石岭街、米市巷等区域探索开展老旧小区“垃圾分类”“物业管理”试点,引入专业化物业管理公司,构建“党建引领、多方共治、长效运营”的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机制。

“实行垃圾分类投放后,小区环境有了很大改善,楼下没有异味了。”住在电力巷25号院的周丽说道。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居民在家区分干湿垃圾,将垃圾投放至集中投放点,随后生活垃圾清运员会将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物及有害垃圾进行再分类,做到“干湿出家门,四分出小区”。

电力巷垃圾投放点。

电力巷垃圾投放点。

一直以来,新华路街道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统揽,认真贯彻落实“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要求,积极推进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改造,打造了综合文化站、社区养老服务站、健身广场等便民惠民服务设施,全力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全体干部职工下沉包干项目,大力推进生活圈各个项目落地落实。(文/图 唐文、赵松、陈洋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