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铜仁市第二届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在印江体育馆开幕

2022年07月07日15:16 |
小字号

7月6日,由铜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印江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印江自治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铜仁市第二届老年人气排球比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在印江体育馆拉开了序幕。有来自铜仁市各区县18支代表队的228名运动员参加该赛事的比赛。

本次赛事为期三天,分阶段进行,执行2018年由中国排球协会和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审定的《老年气排球竞赛规则》,每队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弃权得0分。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取前两名进入下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决出前三名给予奖励。

举办该赛事旨在为推进健康贵州建设,为贯彻落实《贵州省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和《贵州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激发广大老年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增强老年人体育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提升铜仁市老年体育事业繁荣和发展,助推老年体育文化,引导广大老年朋友参与体育健身,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同时促进地方体育经济发展上崭新的台阶。(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