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头条

印江开展领导干部家属廉洁教育活动

2022年07月07日08:57 |
小字号

7月5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组织县直部门、在印国企、学校、医院关键岗位年轻领导干部和乡镇(街道)党政“一把手”的家属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活动中,近240名关键岗位年轻领导干部家属,分批次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远离家庭腐败》、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到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

“通过今天的党风廉洁教育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党的宗旨,做一个真诚的党办工作人员,监督好家属,不越规矩、不碰底线、不踩红线,做一个优秀的贤内助。”县委办工作人员张玲说。

在县博物馆,领导干部家属们认真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讲解员们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实际案例,一个个曾在领导岗位上的干部因为一念之差,做出了损自德,毀自身的违法行为,最终导致倾家荡产,妻离子散、身陷囹圄,让人触目惊心,干部家属深受触动,感慨万千。

县政协办公室工作人员李玥说:“通过今天这个警示教育学习,心里受到深深的震撼,我觉得作为一名工作人员和家属,我们应该秉持中华民族的优良家风,我们要勤俭持家、爱家,我们要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

“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我觉得我们要做一个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干部,在办公室接待后勤保障和物资保障等方面,我们一定要严守纪律,不要触碰红线,要警钟长鸣,要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年轻干部的家属,要做一个贤内助、廉内助。 ” 县疾控中心办公室工作人员杨丽说。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广大干部以及家属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警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汲取教训,不断增强自身廉洁意识,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廉洁建设相关规定;引导干部家属自觉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倡导廉荣腐耻家风,筑起反腐倡廉家庭防线,争当“廉参谋”“廉管家”“廉内助”;促使广大干部以及家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传承良好家教、家规、家风,构筑家庭拒腐促廉的牢固防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实验小学教师唐红妃说:“通过今天这次廉洁教育活动的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了廉洁文化进家庭的重要意义,在今后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我一定当好守门员,做好监督员。”

“今天参加了县纪委和县妇联组织的党风廉洁教育活动,感触颇深,一个个典型的案例让我触目惊心,深刻地认识到了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政治定力,他在前方努力,我在后方支持,守好家人,教好孩子,树立廉洁家风,让他没有后顾之忧,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县博物馆讲解员田宏玲说。(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任春燕、潘丹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