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盘活“冷资源”推动旅游“热经济”

2022年07月07日14:38 |
小字号

为全面盘活闲置低效旅游资产,黎平县紧紧围绕建设面向大湾区的山地民族文化旅游和生态康养目的地为目标,以“细化措施、丰富业态、创新营销”为抓手,实现旅游业态由“冷资源”向“热经济”的转变。

一是细化工作措施。深入摸底排查,厘清景区的运行现状、建设内容、权属情况等基本信息,建立完善闲置低效景区盘活台账,制定方案、明确措施,有针对性制定短、中、长期盘活计划。定期召开盘活景区研判会,及时解决盘活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积极探索肇兴景区、翘街景区盘活有效路径,推动实现闲置低效旅游项目“双清零”。

二是丰富经营业态。依托黎平丰富红色历史文化,以“讲好黎平红色故事”为索引,围绕“黎平会议”“红军桥”进行音乐剧剧本、舞蹈编排等文艺创作,启动翘街整体业态招商,带动黎平旅游经济增长。2021年以来,共出演黎平红色文化情景剧10场次,观看人数达1700余人次,带动收入1.4万余元。以肇兴创建国家旅游度假区为抓手,举办系列非遗民俗展示活动,推出度假型、亲子型、研学型生态康养民宿项目,努力将肇兴景区打造成世外桃源人间样板地,打响黎平红色民族文化品牌。今年以来,肇兴景区共接待游客32.7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86亿元。

三是创新宣传营销。以佛山市禅城区结对帮扶黎平为契机,深入佛山市进行文化交流和旅游推介,举办“村晚”“非遗日”“谷雨节”等民俗节庆活动,促进旅游产业复苏;借助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探索“网红化旅游”推介模式,加大“网红说旅游”推介力度,不断扩大黎平文化旅游影响力。今年以来,全县共接待游客276.9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09亿元。(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