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铜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7月07日09:37 |
小字号

7月6日,铜仁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作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推进新时代铜仁民族和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铜仁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康,市政协主席肖洪,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商友江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在第二阶段会议上作总结讲话,副市长李俊宏主持第二阶段会议。

李作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和宗教工作,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奋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新局面。

李作勋强调,要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增强建设共有精神家园的思想共识,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繁荣发展铜仁多民族文化,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推动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要凝聚加快共同富裕步伐的发展合力,推进民族地区“四化”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提升民族事务治理的能力水平,突出抓好民族政策宣传贯彻、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民族地区移风易俗、民族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持续巩固全市民族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李作勋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扎实抓好宗教工作重点任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落实增强宗教界和信教群众“五个认同”的要求,支持宗教界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教育,引导宗教界更好顺应社会、服务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要落实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要求,坚决抵御宗教渗透,加强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促进我市宗教健康传承。要落实加强“三支队伍”建设的要求,建强党政干部队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马克思主义宗教学研究队伍,让他们各负其责、各展所长。

李作勋要求,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压实,提升能力本领,筑牢基层基础,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和宗教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商友江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作勋同志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围绕主题主线抓推进,加大向上对接抓支持,强化组织保障抓合力,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民族和宗教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第二阶段会议上,石阡县、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市教育局、市公安局、江口县德旺土家族苗族乡有关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各高校,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铜仁高新区、大龙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各民族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铜仁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