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上半年监督抽查农产品合格率达99.7%

2022年07月07日08:0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7日电(龙章榆)7月6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6月,贵州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累计监督抽查农产品15331个,分别进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检测,合格15279个,合格率99.7%。

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和基础。据悉,近年来,贵州全省农业农村部门通过推进常态化开展安全监督抽查、开展农资打假,净化农资市场行动及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确保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中向好。

在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执法的同时,贵州还大力发展绿色优质农产品、全面试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制度、积极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目前,贵州围绕贵州茶叶、蔬菜、水果等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积极发展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共有农产品地理标志154个,数量居全国第8位;已有6104家主体开具达标合格证83.81万张,带证上市农产品85.29万吨;对农业农村部命名的9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实行动态管理,加大产品宣传推介,同时加强指导第三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