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瓮安视窗

瓮安县农作物套种助农增收

2022年07月06日15:41 |
小字号

今年以来,瓮安县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立足产业发展优势,积极推广农作物套种,实现土地利用效率最大化、群众收益最大化。

赵华志是瓮安县中坪镇高枧村的种植大户,他今年流转了150亩土地种植烤烟和玉米,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他充分利用烤烟地、玉米地套种红薯。红薯是蔓生块茎作物,与烤烟、玉米套种在空间上是一高一矮,互为补充,在生长周期上也是首尾相接、互不冲突,在栽种红薯时还能提高对烤烟、玉米的管护水平,并充分利用烤烟、玉米多余的肥料和收获后的土地空闲时间,获得一季红薯收入。

“今年,我的玉米和烤烟地里都套种了红薯,既能减少人工除草的费用,又能每亩增加3000-4000元的收入,我打算明年把套种规模增加到300亩左右。”赵华志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坪镇高枧村结合产业发展,大力推行烤烟、玉米套种红薯、黄豆等模式,以“一地多产、一地多收”提高土地利用率,增加粮食作物总产量和群众收入。

“下一步,高枧村将通过示范点示范带动粮食作物大面积均衡发展,让每一寸土地都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有力推广全镇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中坪镇高枧村石马支部书记兰成举说道。(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