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黄果树旅游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景区内重点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2022年07月06日09:4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旅游旺季辖区重点特种设备安全监管,2022年7月4日,黄果树旅游区党工委委员、屯堡管理处处长刘莹同志带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对景区内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刘莹处长一行先后到天星桥景区摆渡车、天星桥索道站、大瀑布扶梯公司开展安全检查,现场详细查看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措施是否落实,重点检查使用单位定期检验和事故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各项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健全,设备运行记录和例行检查记录是否到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

在检查过程中,刘莹处长要求各使用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大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始终把特种设备安全放在首位,使用单位要做好日常检查维护,做好应对节假日期间人流量大的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安全管理,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黄果树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紧盯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设备,主动排查风险点,查隐患促整改,推动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大检查各项工作落细落实。(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