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消防安全进社区

——黄果树消防大队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

2022年07月06日09:3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易地扶贫安置小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保障辖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居民安全,促进辖区火灾形势稳定,6月29日,黄果树大队到辖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幸福小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及宣传。

监督员实地检查了社区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消防水源是否充足、消防车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对消火栓水压进行测试,对电动车集中充电桩进行排查等。并采取“入户”方式实际走进3户居民家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和上门宣传服务。“如果灭火器指针指在红色区域,说明压力不足,平常要加强检查,有问题要及时进行维护更换……”“外出时要做到‘三清三关;即清厨房、清阳台、清过道;关燃气、关电源、关门窗……”监督员耐心说到,同时向居民讲解家庭火灾防范、初起火灾扑救和逃生自救技能等消防指示,将防火手册、家庭防火宣传单发放给居民,提醒大家安全用火、用电,时刻关注身边消防安全。

此次检查,发现存在1户居民“飞线”给电瓶车充电的安全隐患,监督员当场对居民进行严厉教育,指出“飞线充电”行为的危险性并将电线收回,同时,提醒社区管理人员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和宣传,切实提高安置点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