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企业进“站”学消防 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2年07月06日09:37 |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辖区各行业领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事故抵御能力,促进辖区火灾形势良好稳定,7月3日,黄果树消防大队组织黄果树京环公司全体职工干部走进黄果树消防站,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首先,监督员在大队会议室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结合企业日常消防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初期火灾扑救以及发现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等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以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消防设备不健全、防范措施不到位,员工缺少基本扑救知识等带来的危害。以互动问答式,让参训人员深入了解企业日常消防设施的保养、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的特点以及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如何进行人员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培训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在大队停车场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由指战员对灭火器的使用方和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进行实际演示操作,随后又手把手指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并让参训者亲身体验。

此次培训共75人次,参训者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更深刻的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且学会了很多安全常识,对黄果树大队表示感谢。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推动筑牢企业安全防火墙。(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