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点火成功 !三都正式进入天然气入户时代

2022年07月06日15:41 |
小字号

近日,三都举行“县县通”管道天然气入户开通点火仪式。此次天然气的顺利开通标志着三都县城乡居民迎来了用气时代,对优化全县能源消费结构,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点火仪式上,三都县泰鑫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县县通”管道天然气入户开通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据了解,根据2021年三都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县县通”管道天然气入户开通项目作为2022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经县人民政府强力推进,现已完成第一批试点小区管道天然气入户使用前期相关建设工作,已达到通气条件。三都天然气供气项目由三都县泰鑫天然气有限公司建设经营,目前已完成主城区主要干道天然气管道约15公里的建设和输配站一座,实现日输气能力2.4万方,总投资约5000万。天然气管道覆盖我县环城东路、环城北路、都江路、政府路等,覆盖区域能满足4.5万户居民的生活用气。下一步,支线管道将于2023年至2025年内陆续铺设开通,覆盖全县6镇2街道。

县住建局、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应急管理局、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供电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员参加仪式。点火仪式结束后,部分人员还到用户家中参观天然气入户开通使用情况。(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苏沛柔)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