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市召开2022年第三季度存续期企业债券本息兑付调度会

2022年07月06日15:29 |
小字号

为确保我市2022年第三季度存续期企业债券本息兑付工作有序推进,7月4日,省、市发改委联合组织召开风险防范工作调度会。省发展改革委财金处专家梁柱到会指导,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恒敏主持会议。

会上,市国资公司、市城投公司分别汇报了企业债券偿债资金落实情况、偿债计划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省、市发改委对我市第三季度需兑付企业债券本息的两家单位,重申了企业债券兑付的主体责任,要求确保完成兑付工作。省发改委对有意向发行养老专项企业债券的市及县(区)平台公司解读宣传了发行政策、申报程序、资料要件等。

会议强调,各存续期发债企业,一是要高度重视本息兑付工作,严格按照会议研判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抓好企业债券本息兑付资金筹措,确保按时完成企业债券本息兑付,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二是要加强与评级机构沟通,积极配合信用评级机构做好企业信用评级工作,千方百计避免信用等级下调,可能对企业融资贷款、发行债券等造成的不良后果。三是有意向发行养老专项企业债券的平台公司要认真谋划募投项目,做大企业资产,做好信用评级等准备工作。

西秀区、关岭县、黄果树旅游区发改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国资公司、市城投公司、西秀区工投公司、西秀区城投公司、关岭县岭弘产投公司、黄果树置业公司、黄果树农业旅游公司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