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清镇市布依族同胞欢度“六月六”

2022年07月06日11:13 |
小字号

7月4日,农历六月六,是布依族族的传统节日,当天清镇市的布依族同胞载歌载舞欢度“六月六”。

下坞组。

下坞组。

在红枫湖镇中山村,以“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庆祝活动,吸引了来自周边村寨的布依族同胞前来参加。活动中,拦门酒、山歌对唱、打糍粑、包粽子、布依族蜡染、刺绣、服饰展示等环节展现了布依族群众的幸福生活。

中山村。

中山村。

布依族同胞不仅喜欢吃糯米饭、糯米粑,喝糯米酒,还在六月六这一天背着装满粽子的篮子,串寨走乡,探亲访友。这一天青年男女身穿民族服装,手提箫筒或二胡,口吹木叶,成群结队举行对歌、掷花包等。

中山村。

中山村。

中山村。

中山村。

在青龙山街道东门桥村下坞组举办的第二届布依族六月六活动中,布依同胞与清镇市政协之声合唱团表演队同台表演了《苗乡情》《布依山歌献给党》《阿哥阿妹》《天生一对好鸳鸯》等歌舞节目,用舞姿展现热情,用笑容传递喜悦,用节日增进民族团结。(图/文 龚晓宏、刘冰逸)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