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防范养老诈骗知识专题讲座

2022年07月06日15:33 |
小字号

日前,福泉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防养老诈骗知识专题讲座,为离退休干部普及防诈骗有关知识,进一步提高防诈骗意识和能力,守护好老干部的“钱袋子”。

当天,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地向大家讲解了养老诈骗常见的4种类型和购买“保健品”常见的12个陷阱两个方面的知识,并通过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观看防养老诈骗小视频、现场问答等方式向大家普及常见诈骗的方式、类型。

讲座中,公安民警还现场教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给大家讲解APP中报案助手、线索举报、诈骗预警提示、反诈宣传等多种功能,让大家能够随时随地学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切实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提升了防范养老诈骗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识骗防骗能力,在以后的生活中将将主动担当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引路人”,做好身边亲朋好友的防诈“宣传员”,带动更多老年群众共同“防骗”。(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黄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