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曾薇:重拳整治安全隐患 抓实矿山安全生产

2022年07月06日15:30 |
小字号

7月4日,在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福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立即主持召开会议,对矿山安全生产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杨欣、昌晓辉、高建平出席会议,各市直单位(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曾薇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坚决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乡镇的属地责任,全面排查煤矿和非煤矿山的安全隐患,列出问题清单,逐一抓好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家库的作用,注重隐患排查治理,举一反三,不断强化问题整治,确保问题整改全方位、无死角,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曾薇强调,要强化执法打击,决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重拳出击整治安全隐患及私挖盗采等违法行为,不断强化问题整改跟踪问效,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失职渎职行为。要对照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查处曝光煤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典型案例,在全市引起警醒震慑。要在重要交通路段、人员密集场所、矿山领域等区域张贴矿山安全生产隐患举报内容,持续加强对基层群众、企业员工安全生产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营造干群共同维护安全生产持续稳定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开展矿山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做到一个个项目包保到位、一家家企业走访到位、一个个问题解决到位。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全市安全生产防线,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晏志聪、赵桂琼)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