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毕节纳雍:盛夏时节果飘香

2022年07月06日16: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盛夏时节果飘香。

盛夏时节果飘香。

位于纳雍县乐治镇西界河码头的纳雍县园绿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红心猕猴桃基地,茂盛葱茏的叶片下,一个个猕猴桃果实缀满枝头,错落有致。

时下,正值猕猴桃管护关键期,基地上,技术人员穿梭于猕猴桃藤之间,剪枝除草。

盛夏时节果飘香。

盛夏时节果飘香。

“我们每天都要到园子里转转,见到疯长的新枝和杂草,都要除去,以免影响果实吸收水分和营养。”纳雍县园绿苗木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宋永介绍。

盛夏时节果飘香。

盛夏时节果飘香。

除对猕猴桃进行修枝除草外,基地技术员还认真检查每一个果实的套袋是否包裹严实,保证果实不受病虫害、果实表皮湿度均衡。与此同时,技术人员还不时对品质不佳的果实进行清理,提高枝干上优良果实对水分和养分的吸收量。

盛夏时节果飘香。

盛夏时节果飘香。

据介绍,该基地建于2017年,当年开始种植红心猕猴桃,2021年,红心猕猴桃进入初产期,今年,基地预计能产红心猕猴桃60吨左右。基地除种植红心猕猴桃外,还种植了五星大枇杷80亩、蜂糖李60亩。目前,基地面积已扩大到260余亩,带动16户群众务工,实现户均每年增收12000元左右。(图/文 张晓勇、周啟刚、龙林林)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