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基金会赴关岭开展对口帮扶及调研

2022年07月06日15:26 |
小字号

7月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谭广清,广州市花都区秀全中学五级职员、区教育局招生办党支部书记林志聪,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谢荣,基金会理事黄振治,基金会监事毕翠平,花都区秀全中学六级职员张帆,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副校长杨树锋一行赴关岭开展对口帮扶及调研。关岭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委书记胡一平,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和科技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勇,副局长毕明飞,关岭民族高级中学校班子,关岭思源实验学校相关负责人,广州市花都区在关支教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会上,胡一平在致辞中对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基金会赴关岭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关岭基础教育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办学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肯定了关岭教育在花都区教育局、花都区教育基金会、花都区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和帮扶下,办学条件不断完善,教学质量逐年递增,同时希望县教育和科技局抢抓帮扶东风,主动对接,争取花都优质教育资源落户关岭,促进关岭教育再上新台阶,迈出新步伐。

谭广清表示,花都区教育基金会的帮扶调研,体现了良好的帮扶开端,在介绍花都区教育基金会创办的基本情况后,并表示将对关岭教育提供应有的帮助,相关部门下学期还将选派两名校长到关岭民族高级中学、关岭综合性高级中学担任校长,选派4名教师到关岭民族高级中学支教、3名教师到综合性高级中学支教。

据了解,花都区教育基金会向关岭民族高级中学、关岭思源实验学校贫困优秀学生举行捐赠仪式,捐助学生50人,捐助标准每人1000元,共计捐助50000.00元。受助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将铭记花都区教育基金会的捐赠善举,在校好好学习,做对社会有用的人,并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

刘勇表示,县教育和科技局对花都区教育基金会的捐赠善举表示感谢,对关岭民族高级中学、关岭思源实验学校学生代表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今后有爱心、传递爱、并接下爱心接力棒,为关岭美好明天的早日到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还希望花都区选派到关岭任职的校长和即将来关支教的教师到关后大胆开展工作,县教育和科技局、所到学校全程搞好服务,还希望花都区教育基金会一如既往关注关岭教育、关心关岭教育、帮助关岭教育,并将花都精细化学校管理带到关岭。

会后,调研了关岭民族高级中学学校食堂、学生宿舍、校史馆等,还到关岭综合性高级中学调研美容美发、汽车修理车间等实操室,在听取该校基本情况汇报后,对关岭综合性高级中学实行一所学校,两块校牌的管理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在职业教育帮扶引领上达成初步共识。(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