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强化沟通谱写东西部劳务协作新篇章

2022年07月06日15:14 |
小字号

近日,黎平县紧紧抓住佛山市对口帮扶机遇,组织专班专人,赴佛山市禅城区就加强部门、企业等领域之间的劳务协作,开展深入沟通,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确保实现“稳就业、保就业”目标。

一是强化“部门”沟通,凝聚协作共识。通过召开座谈会和签订两地稳岗协议的形式与禅城区人社局抓紧抓好劳务协作工作,依托 “黎平所需、禅城所有”的劳务协作机制优势,强化用工信息精准对接,拓宽劳务合作领域,重点在岗位推荐、用工招聘会、技能培训、校企合作等方面做足文章,在全面完成东西部劳务协作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打造就业服务中心创建、技能培训等方面亮点,推动黎平农村劳动力完成转移就业,实现就业增收。2021年以来,佛山黎平两地组织互访交流活动7次,签订相关协议2个。

二是强化“企业”沟通,做实岗位保障。以召开企业座谈会的形式,为黎平和兴人力资源公司和广东洲际领英人力资源公司深度合作搭建平台,由广东洲际领英人力资源公司负责收集佛山市各企业就业岗位,建立岗位信息库,由黎平和兴人力资源公司多渠道发布就业信息,积极跟进有组织劳务输出,并采取“就业服务中心+暖心屋”的方式,及时为黎平籍在佛山务工人员提供岗位推荐、换岗、稳岗服务和生活救急保障,共同提高劳务输出组织化程度。目前,该县为群众提供岗位2000个,通过有组织劳务输出推动257人在佛山市就业。

三是强化“走访”沟通,让群众吃上定心丸。实地到佛山市南海区金朗悦卫浴科技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吸纳黎平籍工人情况,并为该公司颁发了黎平县劳务输出基地牌。向该公司的17名黎平籍工人发放“慰问大礼包”,让群众感受到来自家乡的温暖与支持。并督促企业按时足额兑现务工人员福利待遇,切实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