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产业快讯

助纾困 促发展 2022年贵州省中小工业企业政金企对接活动举行

2022年07月06日14:06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为有效缓解中小工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7月5日,由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2022年贵州省中小工业企业政金企对接活动在正安县举行。共有来自农发行贵州省分行、工商银行贵州分行等8家金融机构以及各市州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推荐的20家有融资需求的中小工业企业,正安县13家中小工业企业参加。

此次对接活动通过实地调研正安正安吉他产业园、正安・中国西部白茶交易市场,开展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面对面洽谈会,召开中小工业企业政金企对接活动等环节全面详细收集中小工业企业融资需求,推进一批融资项目达成合作并进行签约。

活动现场,工商银行贵州分行与正安县梅华水产科技有限公司、正安县齐鑫玻璃制品加工有限公司;农业银行贵州分行与贵州贝加尔乐器有限公司、贵州音格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建设银行贵州分行与遵义新景农业有限公司、贵州华成乐器制造有限公司;邮储银行贵州分行与正安铜兴粮油有限责任公司、遵义宏达气体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贵州银行与贵州如微乐器文化有限公司、贵州木源乐器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将以正安县为试点,不断总结有效成果和创新方式,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向各地主导产业突出、集群化程度高、发展贡献大的开发区进行推广,不断提高服务覆盖面、政策惠达率、增强企业获得感,形成“抓点、连线、扩面”的放大效应。

“中小企业在促进经济增长、推动创新、增加税收、吸纳就业、改善民生、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可以说,稳住中小企业就稳住了经济大盘。”省工信厅副厅长汪家强介绍,去年8月,为了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贵州创新财政资金使用方式,建立中小企业融资风险补偿机制,专门为中小企业定制融资的“专属套餐”,设立了总规模17亿元的“贵州省中小企业信贷通”,主要提供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支持。今年1至5月,11家合作银行共投放中小企业符合中小企业信贷通补偿标准的贷款1415笔,金额106.05亿元,占中小企业贷款总数的49.93%。(图/文 石琳婕、何秋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