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江口:联合执法 有效整治景区车辆违停行为

2022年07月06日16:13 |
小字号

近期,梵净山景区游客量剧增,为优化景区道路交通秩序,创造“安全、有序、通畅”的景区道路交通环境。7月5日,江口县黑湾河派出所联合太平镇综合执法大队,高效整合资源,形成执法合力,对梵净山景区、寨沙秩序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整治,严格治理车辆违停行为。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工作组以遏制违法、路畅人安的原则,认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围绕景区内交通秩序乱点,对违法停车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不间断流动执法,对梵净山景区周边、寨沙侗寨等内违法停车行为突出的区域道路,实施高频度、高密度的滚动整治,对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不在停车泊位内的违停车辆做到“零容忍”。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4人,现场教育乱停乱放机动车驾驶员12人次。 

通过整治行动,梵净山景区周边违停现象得到基本遏制,因车辆乱停放而引起的交通堵塞情况得到有效缓解,道路行车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今后,联合执法工作组还将继续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治理力度,对一些不按规定停车的进行处罚和拖移,引导车主文明停车。同时,将采取积极举措,解决近期出现的共享电瓶车随意投放、违规停放等新问题,努力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杨瑾、莫凡)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