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贵州省税务系统开展“迎七一”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7月04日18:17 |
小字号

第一批青年才俊培训班学员在遵义会址唱响红歌。
第一批青年才俊培训班学员在遵义会址唱响红歌。

为激励鼓舞青年干部干事创业、勇担使命,贵州省税务系统以各种形式开展“迎七一”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税务党员在铿锵的宣誓声中,回望百年党史、铭记初心使命、激发青春力量,以“后浪”姿态在劈波斩浪中履职尽责、在披荆斩棘中担当奉献,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蓬勃力量。

以交流研讨促进提升。贵州省税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参加总局青年联学交流视频会后,组织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由青年党员结合“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时代新程”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春讲述,从不同岗位、不同经历、不同视角分享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进一步引导青年党员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

用评选比赛展示风采。从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到“三线”精神、顶云精神,从“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陈树湘到“弃文从戎”19岁献身税收事业的李巨康......在贵州省税务系统“我心向党”微党课评比决赛现场,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从理论、观点、故事中感悟浩瀚党史、厚重税史。

到红色故地重温初心。在遵义会议会址,贵州省税务系统第一批青年才俊培训班学员看展览、听故事,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汲取不竭力量。并在重温入党誓词后,组织开展“强国有我”诗朗诵、“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活动,奏响了贵州税务青年党员爱党爱国爱税的青春主旋律。

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在道真县双河村,贵州省税务局人事处党支部青年党员借助“双联双促”活动平台,与村委青年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给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在党委政府带领下通过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生活。在摸清村情民情后,为双河村产业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出谋划策,把税务青春力量与壮美河山、田园乡愁紧密联系起来。

在服务一线庄严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汇川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青年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发出青春宣言,向纳税人缴费人庄严承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流程、完善便民办税设施,持续提供高效便捷办税服务。

此外,贵州省税务系统还结合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创建活动,在党章解读、烈士陵园祭扫、志愿服务中重温入党誓词,持续坚定贵州税务青年干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引导贵州税务青年干部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图/文 严广瑜、颜昌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