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贵州碧江消防“六个主题”活动庆“七一”

2022年07月04日14:10 |
小字号

“担使命”志愿服务。
“担使命”志愿服务。

近日,铜仁市碧江区消防救援大队部署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铭誓言”主题宣誓。组织党委、支部新老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激励全体党员以红色精神涵养入党初心、以红色血脉践行神圣使命,不断从信仰的力量中汲取前进的动力。

“忆初心”政治生日。大队党委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生日贺卡。简单质朴的语言,让每一名党员在教育中学习,牢记入党初心,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锤炼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发扬赴汤蹈火的革命精神、涵养竭诚为民的真挚情怀,推进队伍全面建设争先进位、开创新局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学党史”参观见学。充分利用思想政治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场所和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参观见学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强化党员意识,增强职业感、荣誉感、使命感,让消防救援人员在“仪式学习”和“沉浸体验”中汲取精神力量。

“强党性”专题党课。党委、支部采取书记授课、邀请老党员来队授课等方式开展专题授课,将党的光辉历史及发展成就与消防救援队伍实际相结合,用“身边人”、“身边事”、“身边理”宣讲英雄模范和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学先进”事迹分享。大力收集队伍的优秀人物和事迹,通过微视频、微信公众号、事迹分享、交流座谈等多形式,加强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宣传,借助橱窗板报、走廊文化、党团活动室等场所打造学宣阵地,宣传先进典型、展示党史的教育成果。

“担使命”志愿服务。党委、支部结合实际,对家庭困难党员特别是消防救援人员及其直系亲属因患重病、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或者突发变故等造成生活特殊困难的,进行慰问,中南门历史文化旅游区消防救援服务站发挥便民服务功能作用,帮助受伤游客进行紧急医疗救助,积极帮助困难人员、人民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强队伍坚守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念。(图/文 刘勇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