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清镇视窗>>清镇资讯

强化危化品监管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年07月01日09:18 |
小字号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着力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系统性风险,全面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水平,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清镇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一是加大专项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对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拉网式检查,逐项检查每家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完善,压力管道、压力容器是否经登记使用,压力管道、压力容器是否经定期检验合格、应急救援演练是否开展、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截至目前,已检查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14家次,排查安全隐患26条。

二是强化教育培训,提高防范意识。加大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群众监督,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生产经营危险化学品的单位和个人,大力营造安全生产社会氛围,广泛提高全社会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整治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升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杜绝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截至目前,开展企业宣传教育14次。

三是开展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以应急演练为抓手,着力针对发生危化品泄漏、特种设备超压、气瓶爆炸、发生火灾等事故开展应急演练,督促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建立可操作的应急预案,确保应急处置有章可循、救援高效有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后一道屏障坚实有效。(清镇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