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安全生产检查组到福泉市开展检查

2022年07月01日11:19 |
小字号

6月29日,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劲松率检查组到福泉市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晓龙,州、市应急管理、工信、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国家能源集团福泉发电有限公司、贵州福泉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凤山水库项目建设现场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召开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福泉市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做法、措施及取得的成效。

检查中,检查组指出,福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将“统筹发展和安全”贯彻始终,抓安全生产工作的态度、力度和决心值得肯定。检查组要求,福泉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高标准要求自我,严格落实重大危险源的包保责任制,不断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调度和管理,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清单化管理和整改工作。要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组强调,要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建立健全并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系,不断加强监管,常态化、长效化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坚持警钟长鸣,吸取经验教训,统筹做好化工行业、交通运输、矿山、非煤矿山等各行各业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提高群众和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要主动作为,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高质量建设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保驾护航,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曾薇表示,下一步,福泉市将提高站位,强化统筹发展和安全关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深挖细查,建章立制,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全流程监管,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宣传,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失职渎职行为,全力抓好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全面扭转矿山领域安全形势,防范好安全生产各类风险隐患,聚焦福泉——瓮安千亿级化工产业园区建设,牢牢守住安全红线,严把项目安全准入关和审批关,筑牢全市安全生产防线,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赵桂琼、邓丕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