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到毕节市能源局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2022年07月01日11:40 |
小字号

6月2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信息办处长黄伟在市能源局开展题为《安全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的数据研判》的安全知识讲座。国家矿山安监局监察专员李大生及督导帮扶组一行,市能源局党组书记彭玉祥参加培训。

黄伟结合工作中查处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从典型曲线、监控断电、数据研判、CO超限分析等方面系统讲解煤矿监测监控系统安装的标准、规范及要求。阐述监测监控断电控制的工作原理,甄别瓦斯监控曲线在非法包裹、挪移传感器、监控数据失真、分站通讯中断、数据上传中断等特殊表现形式。课堂还介绍了一氧化碳传感器工作原理、分析了一氧化碳监控曲线及环境影响因素,为全市煤矿瓦斯灾害治理提供了专业指导。

培训结束后,黄伟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监管检查中一些疑点难点问题。大家一致认为,黄伟同志的讲座,深入浅出、由点及面,具有很强专业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办公室主任聂祥华表示,本次培训,充分体现了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对全市煤矿安全监管队伍的关怀,让同志们学到了监管检查的手段和方法,强化了专业知识的短板弱项,下步,将把今天所学所得应用到实际监管工作中,不断提高全市煤矿安全监管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市能源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市能源行政执法支队、市煤矿勘测设计院有关同志参加培训。(毕节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