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头条

三穗县:“七·一”红歌红遍校园

2022年07月01日14:13 |
小字号

师生同主持。

师生同主持。

为更好地让百年红色文化深入校园,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七·一”建党101周年前夕,三穗各中小学纷纷组织开展红歌大赛。

在三穗二中的活动现场,以退休教师为代表的三穗县老年艺术协会的老同志们为师生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葫芦丝、笛子、二胡器乐大合奏《沂蒙山小调》,悠扬的音乐把师生们带入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这也是退休老教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最好表现形式。

沂蒙山小调。

沂蒙山小调。

教师组大合唱中,语文组老师们对合唱卓越追求的《嫂子颂》,英语组充满激情的《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数学组具有浪漫主义色彩的《阿佤人民唱新歌》,政史地组充满豪情的《大中国》,音体美组满怀爱国情怀的《我的中国心》和理化生组苗语引入的接地气的《唱支山歌给党听》,老师们的合唱各显神通,充满激情,也尽显风情。

而学生组的合唱《东方红》《大中国》《我的祖国》《我的中国心》《歌唱祖国》《龙的传人》等曲目大气磅礴、豪气干云,同学们用最美的歌声歌唱党、歌唱社会主义、歌唱祖国、歌唱社会主义新时代。最后,以退休教师为代表的三穗县老年艺术协会的老同志以情景剧《十送红军》为红歌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红歌大赛的举办,充分展示了该县师生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图/文 甘云贵、姜学锋)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