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自治县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2年07月01日10:01 |
小字号

陶其芳同志向小朋友们讲解相关知识。

陶其芳同志向小朋友们讲解相关知识。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镇宁自治县司法局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秦富金同志为学生们上法治课。

秦富金同志为学生们上法治课。

6月29日,镇宁县司法局副局长秦富金以“加强法治教育、维护校园安全”为题到县三中开展了法治讲座,结合中学生的成长特点和工作实际,秦富金同志采取讲解法条、以案释法、互动交流的方式向学生们宣传讲解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安全生产法》等法律重点内容,同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向师生们宣传普及了道路交通安全、预防毒品、防范校园欺凌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在受到不法侵害时懂得依法维权等等。

陶其芳同志与幼儿园长交流法治校园相关工作。

陶其芳同志与幼儿园长交流法治校园相关工作。

6月30日,县司法局陶其芳同志结合幼儿年龄认知和兴趣爱好到思达特幼儿园开展了“送法进校园”活动,活动采取讲小故事和沟通交流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普及了日常生活行为和基础法律常识,告知小朋友们要懂得遵守规矩,养成良好习惯,与人友好相处,乐于帮助他人,接受健康教育,增强辨别能力,如何寻求帮助等等,受到了小朋友们的欢迎。

通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和维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文/图 吴兴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