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政务

新蒲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会议

2022年07月01日09:54 |
小字号

6月28日,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督导帮扶组和市安委会工作要求,新蒲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大培训大宣讲会议。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曹继才出席会议,并以“居安思危重安全,安全有责促发展”为题作专题培训宣讲。他强调,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严抓实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君主持会议。区党工委、人大新区工委、区管委会、政协新区工委、新蒲经开区在家领导出席。

曹继才强调,要严格按照《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贵州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之弦,打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织密“全员、全覆盖”的责任网络,确保各项安全举措落实到位、执行有力。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不断提高懂安全、会安全、抓安全的能力,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工作要求,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力推企业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意识,始终把安全和生产放在同等高度来抓,强化职工安全生产教育,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规范操作流程,把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确保安全生产。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照安全生产投入是否到位、安排部署是否到位、工作监管是否到位、督促检查是否到位要求,全面开展督导考核,确保全面履职、履职到位。

曹继才强调,要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新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建立健全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实行整改销账制度,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现场。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加快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安全发展,进一步夯实安全基层基础。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做到每一个细节、每一个节点都不放过,不断提高安全生产防范水平。要持续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实战化演练,做好应急值班值守,提高综合处置效率。要坚持预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和全面规划、突出重点的原则,巩固防治建设成果,建立群测群防网络,加强地质监测预报和宣传引导,分类实施地质灾害隐患治理,扎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各镇(街道)、新区(经开区)有关部门、城区供电分局、新蒲发展集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新蒲新区政务网 郭利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