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广州大学将携手安顺学院打造特色专业

2022年07月01日10:22 |
小字号

6月29日下午,广州大学副校级领导邓成明率队到安顺学院调研并座谈。安顺市副市长汪文学,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广州工作组组长黄焕葆,安顺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广东省粤黔协作工作队安顺工作组组长严明昆等,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邓成明表示,此次调研目的是贯彻落实广州市委市政府对口帮扶安顺学院的要求,对接具体工作,达成共识,实现共赢。他介绍了广州大学的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安顺学院很有文化底蕴,希望通过进一步深化,在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在安顺学院成为一所面向未来、具有蓬勃活力的高等院校进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汪文学从教师和学生两个方面的人才培养模式、整合文化旅游重点学科建设现有资源、与广东乡村振兴研究院合作等方面出发,希望广州大学与安顺学院通过在旅游管理、乡村振兴、社会基层治理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形成长期、友好、有效的协作关系,实现互助共赢。

安顺学院毓秀湖。安顺学院供图

安顺学院毓秀湖。安顺学院供图

会上,陈云坤从学校更名、高层次人才引进、硕士点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安顺学院的基本情况。罗荣彬要求安顺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对接工作,推动双方合作落地落实。

会议就深化双方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项目、学科专业等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将进一步探究学科相近方向的合作项目,打造学校特色专业,推动双方合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更广领域迈进。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贵州省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贵州省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华荣图书馆古籍书库。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华荣图书馆古籍书库。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贵州省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华荣图书馆古籍书库。(文/蒋欣原  图/王键)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