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贵州桐梓:靠山吃山  山地旅游热起来

2022年07月01日18:52 |
小字号

靠大山,谋发展。用大山,写文章。近年来,桐梓县大力发展全域山地旅游,不断丰富山地旅游业态,促进“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关注桐梓山地旅游。

滑翔伞。

滑翔伞。

近日,在杉坪4A级景区看到,滑翔伞、山地摩托车、高空漂流等热门山地旅游项目人气颇旺。滑翔伞的刺激、高空漂流的惊险、山地越野摩托车的激情,游客们纷纷表示,在这里玩的是“心跳”。

“我一直很向往滑翔伞运动,今天终于有机会来了。刚开始时,我还很害怕、很紧张,起飞后就没那么紧张了,感觉还可以。”游客刘静对滑翔伞项目非常满意。

热气球。

热气球。

山地旅游以亲近自然、积极健康、绿色可持续的特点,正在得到大众的青睐和喜爱。桐梓县汇聚了湖泊、峡谷、高山等丰富的山地资源,为发展山地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我们这里除了滑翔伞还有热气球、人体弹弓、山地车、卡丁车、等一系列娱乐项目,我们最受欢迎的是滑翔伞,日均接待游客量大概在200人左右。”据杉坪4A级景区花海飞行滑翔伞教练幸运介绍,每到夏季,气候越好,前来体验的游客就会随之增多。

山地越野摩托车。

山地越野摩托车。

为了念好“山字经”,将山地资源转化为旅游优势,桐梓县主动适应旅游者的需求,依托山地资源优势,大力开发滑翔伞、水上运动、山地越野车等各类山地户外运动,不断丰富山地旅游内涵。

高空漂流。

高空漂流。

如今到桐梓旅游,可以“玩”无止境,以“山地”为载体的打开方式丰富多彩,各有特色。从立于山巅滑翔而下,到攀登岩壁艰难向上;从骑行山地挑战极限,到漂流而下惊险刺激,桐梓山地旅游热了起来。据了解,每年5月至10月是各地游客前往桐梓游玩的高峰期,2021年游客接待量共计1107.17万人次。(文/图 陈桂良、陈亚江、杨帆)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