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老党员当上“移风易俗”宣传员 文明新风吹进社区

2022年06月30日15:59 |
小字号

为大力提倡“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尚。6月29日,云岩区文昌阁街道富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辖区老党员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百善孝为先,老人在世晚辈多关心,将用心放在老人生前,才是孝顺。”当上“移风易俗”宣传员的73岁老党员刘正龙在堰塘街46号院用朴素的话语为居民群众开展“移风易俗”宣传。

活动现场,刘正龙以“三要”为主题,围绕移风易俗开展宣讲。一要自觉树立科学、环保、绿色的文明新型红白观,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及封建迷信活动,积极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宣传和践行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二要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操大办,主动教育提醒身边亲朋好友抵制大操大办,做到婚事、丧事提前报告、事后备案,合理控制人情往来,重情谊、轻礼金,不攀比;三要百善孝为先,老人在世晚辈多关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将厚葬的用心放在老人生前,提倡实行生态安葬,自觉树立科学、环保、文明的新型丧葬观。

党员是一面旗帜,是一个标杆。富水社区老党员们切实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为社区居民树立榜样。

“我今年87了,孩子们本来准备在酒店给我过个热闹的生日,听了你们的宣传,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觉得应该带头响应政策,寿宴不办了,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个饭也非常开心。我的几个孩子也都是党员,我带头和他们一同践行文明节俭之风,争做移风易俗的宣传者、践行者。”家住省府北街23号的老党员赵老伯说道。

活动现场,文昌阁街道还向居民群众发放“云岩区移风易俗群众明白卡”“‘治风’调查问卷”,并签订“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承诺书”,让“除陋习、树新风”成为居民群众的共识。

截至目前,富水社区居委会通过入户、专题会、小视频课堂、坝坝会等形式在线上线下进行同步宣传,全方位推进“治风”工作,让文明新风吹进家家户户。(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