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游泳进校园 | 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在贵阳市实验小学开展“游泳进校园”阶段性成果展示

2022年06月30日11:37 |
小字号

6月28日,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在贵阳市实验小学开展“游泳进校园”阶段性成果展示。少部分学员从不会游泳,到现在基本掌握了游泳技能;大部分学员在巩固原有泳姿的基础上,解锁了更多泳姿。学员们在课堂上,不仅学会了游泳,锻炼了身体,学习了知识,也在学习游泳中收获了快乐。

在热烈的气氛中,学员迫不及待地来到游泳馆,在班主任和教练的陪同下有序入场,快速换上装备,认真完成热身运动。随着一声哨响,学员集体展示50米浮板蛙泳蹬腿、自由泳打腿等动作。接着是50米蛙泳、自由泳、仰泳泳姿展示。

回顾这一学期,在“游泳进校园”课程中,学员不仅掌握了游泳运动技能,还学会了防溺水自救与施救的知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有效提升。同时,“游泳进校园”课程为学员树立了“拯溺,更要防溺”的理念,从源头上杜绝中小学生发生溺亡事故。

老师、家长、学生纷纷表示:“游泳进校园”课程不仅受到孩子们的青睐,也得到老师和家长的认可。游泳是体育技能,更是生存技能。游泳运动在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的基础上,还培养了孩子勇于拼搏、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

结合《省发展和改革委 省体育局关于做好2022-2025年贵州省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贵州省“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补短板整体解决方案》、《贵阳贵安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实施方案》,贵阳市市民健身中心依托其雄厚的师资力量,切实推进体教融合,充分发挥体育服务性,先行先试率先开展游泳进校园工作,积极推动该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做表率,并且未来还将大力拓宽“游泳进校园”覆盖范围,惠及更多中小学生。(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