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无偿献血献爱心 点滴奉献暖人心——平坝区积极开展无偿献血工作

2022年06月30日14:18 |
小字号

无偿献血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近日,笔者从平坝区2022年无偿献血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平坝区正有序安排部署,全面做好2022年无偿献血工作,全力保障平坝区临床血液供应,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益。

无偿献血是临床用血的唯一来源,血液安全供应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血液安全和血液供应是法律赋予各级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职责。2022年,平坝区临床用血总量预计为2000单位左右(200毫升/单位)。为确保献血工作顺利完成,实现平坝辖区采供平衡的目标,平坝区积极安排落实,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献血屋的优势,提供便捷服务,巩固献血队伍;普及献血常识,确保用血安全;周密部署安排,强化责任落实,建立激励机制。在平坝区行政区域内的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等,一年内至少开展一次无偿献血活动。并以乡镇(街道)辖区常住人口的1%,机关企事业单位在编职工总数的8%为标准,编制平坝区2022年度团体无偿献血计划预约人数和时间安排表等措施,确保无偿献血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临床用血充足供应。(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陈奎英)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