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卫体

小宣传员上线 禁毒宣传寓教于乐

2022年06月29日11:05 |
小字号

本报讯(白小娟 文/图) “罂粟花、妖而艳、祸之首、毒之源,讲禁毒……烟祸清、毒源断、泱泱国、永盛昌。”远远传来一阵阵朗朗上口的《禁毒三字经》。6月26日,由共青团铜仁市委主办,铜仁市团校、共青团万山区委承办的“禁毒宣传进社区·共助青少年健康成长”6·26禁毒宣传主题教育活动在万山区丹都街道旺家社区开展。

活动在观看“禁毒知识小课堂”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从认识毒品、拒毒防毒及毒品的危害等方面进行学习;随后,志愿者采取一问一答的模式给小朋友们讲解毒品的种类、特点及禁毒方面的知识。同时还为10名少先队员发放了禁毒宣传使者聘书。

禁毒宣传使者李阳阳说:“我很开心自己可以被聘为禁毒宣传使者,在学校我一定要做好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同学们宣传毒品的危害,让大家都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据悉,此次活动共40余名青少年参加,活动采用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进行,有效地提升了小朋友们学习禁毒知识的积极性和参与性,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