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头条

遵义市举行第一届青少年心理健康文化节

2022年06月28日14:52 |
小字号

6月23日,遵义市第一届青少年心理健康文化节在遵义市第四中学举行。

本届文化节由教育部智能技术与教育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指导,共青团遵义市委、市教育体育局、市精神文明办和市学生联合会主办,来自全市各县(区、市)40余所中学的300余名教师及四城区600余名中学生参加。

据了解,遵义市第一届青少年心理健康文化节聚焦青少年群体,设有心理健康教育主旨论坛、心理游园会、生涯嘉年华三个环节。在心理健康教育主旨论坛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李亦菲教授和南京大学的周仁来教授,分别讲述了如何走进青少年的内心世界、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认识自己等内容。在心理游园会和生涯嘉年华上,各校代表队参与了“彩虹飞舞”“同舟共济”“职场面对面”等集体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放松自己、释放压力。

据悉,遵义市青少年心理健康文化节是全省首创,打破了单纯的理论学习模式,转向由学生参与主题活动,提升了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群体的整体素养,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探索了新路。

此外,在文化节上,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师范学院分别与遵义市第四中学签订建立应用心理学专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搭建新的平台。(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徐茂豪 )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