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经济观察

2022年遵义市专精特新及拟上市企业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举行

2022年06月28日15:05 |
小字号

6月23日上午,由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工业和能源局、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遵义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的2022年遵义市专精特新及拟上市企业政银企融资对接活动在市级行政办公中心负一楼五号会议室举行。

活动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办)主任赵善桥同志指出:此次融资对接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促进中央和省、市支持专精特新及拟上市企业有关措施落地见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市工业和能源局作为市政府工作部门,将严格落实中央助企纾困政策,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政策落地。各专精特新及拟上市企业要加强政策研究学习,了解相关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利用金融工具助力企业发展,同时要市场化、法治化经营,依法纳税,切实维护企业征信,摸清自身融资难点、堵点尤其是抵押物、担保、权证手续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银行机构要梳理相关政策产品,加大宣传力度,主动上门服务,有针对性的为制造业开发适宜对路的金融产品,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要建立良好政银企工作机制,加强政银企合作,实现抱团取暖。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市工业和能源局将联合推送企业融资需求,向银行派单问效。市金融专班、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遵义银保监银保监将加强对各银行的督促引导。

活动中,市工业和能源局介绍了我市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情况及专精特新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介绍了我市拟上市企业基本情况及省级企业上市奖励政策。另外,人民银行遵义市中心支行、遵义银保监分局就相关金融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部分企业代表介绍了自身融资需求及融资对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相关银行机构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作了对应解答,收集了相关企业的需求和诉求,并就线上线下信贷产品及利率进行了介绍。

驻遵银行机构相关负责同志,我市部分专精特新企业及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市金融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活动。(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