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时政要闻

遵义市煤矿企业网络安全保护培训会召开

2022年06月28日15:08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加强网络安全工作,6月23日,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局联合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全市煤矿企业网络安全保护培训会。市工业和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文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文生强调,一是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随着煤矿企业信息化程度不断提高,信息系统建设已贯穿煤矿企业安全生产全过程,网络安全体系建设不仅关系煤矿企业自身利益,更关系国家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的构建。二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工作。要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技术,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做到对网络安全漏洞再排查、再加固,对网络安全要求再学习、再落实,坚决从严从实把好网络安全关。三是加强协作,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煤矿企业要加强与属地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公安部门、网络运营商的协作,大力开展好安全监测、通报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常态化沟通协作机制,切实提升应对、处置网络安全突发事件和重大风险防控的能力。

会上,市公安局、有关技术服务单位就网络安全保护工作开展了培训。市工业和能源局、市公安局等部门以及全市煤矿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