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印江时政

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印江县自然资源局积极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8日09:16 |
小字号

“大叔您好,耽误你几分钟时间,给你讲点修房子必须注意的东西。农村建房必须要先审批,这张图上的八种情况是不准修房子的......”

“耕地要优先用于粮食耕种,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地里都种上庄稼了,才能端稳我们自己的饭碗。”

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印江县自然资源局精心策划,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活动主题,积极组织宣传队伍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集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设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等形式开展。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耕地保护相关知识,引导群众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强化社会大众的耕地保护、节约用地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各乡镇(街道)自然资源所也纷纷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历年来,印江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始终坚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持续加大耕地保护、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执法、土地开发整理等工作力度,大力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王米白、代传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