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四个“千方百计”抓好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

2022年06月28日14:14 |
小字号

自特色田园乡村·乡村振兴集成示范试点建设工作启动以来,黎平县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千方百计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千方百计”推进试点建设。按照黄岗侗寨“一天一调度”和所有试点“一周一调度、一周一研判”工作机制,全面加快试点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黄岗村、佳所村等项目在6月底完成率达100%,4个州级试点在8月底完成率达100%。

二是“千方百计”提高农户收入。围绕试点村产业项目建设,积极发动群众参与,通过线上电商平台和线下产品专营店相结合的方式,拓宽销售渠道,健全产业链条,做大做强试点村产业,实现推动农户经营性收入占家庭总收入35%以上。

三是“千方百计”提高扶贫资产效益。迅速推进建设项目扫尾,及时投入运营,加强项目管护和资源资产管理,建立管护运营机制,确保资源资产正常运营,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收。截至目前,全县6个省、州乡村振兴示范试点建设扶贫资产效益得到提升共计7个,效益提升率达100%。

四是“千方百计”强化乡村治理。充分发挥“寨管委”等基层党组织力量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调动群众积极性,动员群众参与村庄建设和发展,实施庭院美化行动,建好“小三园”,逐步形成常态化村庄清洁管护制度,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实现乡村治理显成效。(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吴永东)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