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新闻动态

惠水县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送去救灾物资

2022年06月27日11:29 |
小字号

今年5月以来,惠水县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致使明田街道、好花红镇、岗度镇等8个乡镇(街道)受灾。为缓解暴雨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带来的损失和各种生活不便,惠水县红十字会积极作为,主动向省红十字会报送灾情争取救灾物资,在省红十字会的关心支持下,县红十字会争取到省红十字会紧急调拨100个总价值30600元的赈灾家庭包,并根据各乡镇(街道)受灾情况,迅速制定了救灾物资分配方案,在第一时间将救灾物资分发到受灾较为严重的乡镇(街道)开展救灾救助工作。

6月23日,惠水县红十字会走进岗度镇,给当地各村因5月以来暴雨受灾的人们送去抗洪救灾物资,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受灾群众。捐赠的“家庭包”为常用的救灾物资,包含有毛毯、香皂、牙刷、防潮垫、手压电筒、餐具、可折叠式硅胶水桶等物资,可基本满足群众家庭的日常需求。捐赠现场,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展示了手压电筒、可折叠水桶等物资的使用方式。收到物资后,村民们倍感温暖,连连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谢。当天,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实地查看了受灾的农田,对受灾的村民表达关心及慰问。(贵州省红十字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